扬州冬季文旅消费推广季在北京启动

发布时间:2024-04-24 19:56:58 来源: sp20240424

   中新网 北京11月30日电 (记者 贾天勇)30日下午,2023年扬州冬季文旅消费推广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。扬州向全国游客发出“冬的邀约”:泡温泉、品美食、逛古城、赏美景……冬季来扬州,一同开启“养眼、养胃、养心、养身”之旅。

厨师展示淮扬名菜“翠珠鱼花”。记者 贾天勇 摄

  扬州市副市长刘流在致辞中发出冬游扬州的邀请,她诚挚邀请北京及全国游客,共赴一场冬日扬州之约,欣赏一眼千年的扬州园林,品尝脍炙人口的淮扬美食,体验如诗如画的闲适生活,感受扬州人民的热情好客。

淮扬美食主讲人现场介绍淮扬菜系历史和淮扬美食。记者 贾天勇 摄

  现场,金牌导游张建进行了扬州冬季文旅产品、线路及优惠政策推介;扬州评话演员马伟演绎了扬州评话《千古风流话扬州》;著名美食家周彤将“边听、边看、边品”的“淮扬美食书场”搬到了现场,为观众揭秘淮扬美食的奥秘;扬州籍青年歌唱家汤非的一首《扬州是个好地方》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……多种形式的节目轮番上演,为现场观众呈献了一场文旅融合的视听盛宴。

歌手汤非演唱《扬州是个好地方》。记者 贾天勇 摄

  据悉,2023年扬州冬季文旅消费推广季活动期间,扬州推出了“品佳肴之美、沐温汤之美、览运河之美、游乡村之美、赏艺术之美、享律动之美、感乡俗之美、观文博之美、寻非遗之美、度节庆之美”十大主题近50项重点文旅活动,时间贯穿元旦、春节等传统节日,持续到明年2月。同时推出了美食温泉休闲游、文化探寻体验游、康养漫旅度假游3大主题系列、10条特色冬季旅游线路产品,串联起美食、美景、温泉、非遗等扬州元素,打造文化溯源、休闲度假的深度体验产品,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。

 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、局长陈玲春介绍,今年冬季,扬州进一步整合淮扬美食、温泉、沐浴等冬季特色旅游资源,用好用活“食泉十美”金字招牌,丰富文旅产品供给,聚焦康养和慢生活,深化“旅游+”发展,优选推出了以“养眼、养胃、养心、养身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,涵盖美食美景、温泉养生、文博文艺、非遗鉴赏及研习等多个方面,为游客提供最舒适的冬日养生新体验。

北京与扬州两地有关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。记者 贾天勇 摄

  2023年扬州冬季文旅消费推广季期间,扬州多家文旅企业推出优惠政策:扬州瘦西湖温泉度假村等温泉酒店推出温泉、住宿优惠套餐和针对旅行社的团队优惠政策;趣园等9家品牌餐饮店推出冬补养生宴,面向游客和扬州市民实行预定享受8折优惠,让游客来扬州品美食、泡温泉都能享受优惠。此外,扬州文旅部门还面向来扬游客推出“跟着节气游扬州”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:在冬至、小寒、大寒、立春节气时,将旅游宣传活动与传统历史文化相结合,发放美食和温泉消费券,让来扬游客体验扬州冬季文旅新产品,消费券将重点在火车站、景点等游客集中点位进行投放。

  春节假期,在扬州全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、交通枢纽、古城区设置60个“微笑扬州”旅游志愿服务点,提供旅游咨询、线路指引、志愿讲解、文明旅游劝导等服务,着力打造“十分钟旅游志愿服务圈”,为来扬游客提供贴心周到的旅游服务……

嘉宾共同启动“2023年扬州冬季文旅消费推广季”。记者 贾天勇 摄

  启动仪式现场,扬州对外发布2023年扬州文旅冬季促消费奖励政策,包含过夜游客招徕奖励,专列、包机奖励,新媒体宣传奖励等。北京东城区文化旅游推广中心与扬州城市旅游推广中心、保利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扬州国际展览中心、北京金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扬州旅游集散中心、北京神州顺隆旅行社与扬州瘦西湖风景区等签订合作协议。签约方均表示,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,互相开放平台,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,提升扬州文旅影响力和美誉度。此外,2023年扬州冬季文旅消费推广季期间,还将组织北京等客源地市场车友自驾扬州活动等。

  启动仪式由扬州市政府主办,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,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,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、扬州驻京办、扬州市旅游协会相关领导,北京市重点旅行社及文旅企业代表,扬州各县(市、区)、功能区文旅部门,旅游度假区、部分文旅企业代表,人民网、 中新社 、中国日报、环球时报、中国旅游报、中国文化报等数十家媒体代表、网络达人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。(完)

【编辑:曹子健】